快滿一歲的寶寶,在古禮上會有抓週儀式,
把許多諸如書、雞腿、錢幣、聽筒、芹菜等代表吉祥物放入米篩,讓小朋友從中抓取,以預卜小孩的將來,
不過我們一家這麼幾口人哪來那麼多閒情自己辦來抓咧?(笑),當然是跟上團體辦的抓週一起同樂囉!

郭元益抓週,就是我聽過的其中一個,也因為現代人都跟我一樣的想法,這種活動非常熱門,
早在小張三個月大的時候,我就已經報名了! (真是不可思議,就是這麼熱門,大家都好閒哪.....)

報好名的時候,我還在我們家月曆上11月20日大大的寫上"抓 週",深怕九個月後忘了(事實上想太多,這日期在我腦中抓得很牢靠阿),
盼啊盼的,這天終於來了~ 好興奮

到了會場才知道,原來滿週歲的儀式這麼多:

1.報到

2.敲智慧鑼、過聰明門
IMG_8087.JPG IMG_8200.JPG

3.踏腳踏龜
IMG_8113.JPG 
嘴裡還要唸著什麼:希望小孩從此澎澎大 之類的古語~XDD

我們在這裡遇到我懷孕時上免費孕婦瑜珈課的同學,小孩生日只差一天呢!
唉呀呀讓我們在『福祿康寧、富貴榮華』的福氣椅上來個合照吧!
IMG_8133.JPG
DSC02859.JPG

4.接下來是重點儀式....抓週

裝滿12項物品的米篩就在前方,小張迫不及待要往前衝,大張只好慌忙抓住
IMG_8146.JPG(小張:不要阻撓我..)

小張會抓到什麼咧??(磨拳...),開始!小張直衝目標!!!.........................
DSC02878.JPG
DSC02882.JPG

原來是印章啊。

小張之後的時間完全緊緊握印章把玩不放,
IMG_8150.JPG 
無論我們怎麼拿其他的東西給他,就是連玩都不玩
DSC02899.JPG

DSC02902.JPG

拿到印章的意思,是以後要當官的..(還是要當郵差??噗.....)
好吧!為了我們這長大要當官的小張,開始幫忙宣導大家要誠實納稅好了~~XDDD

我後來才知道很多小朋友是三心二意東拿西拿(各方面都可發展??),
真沒想到小張是個固執的狠角色啊!

5.摸四季桃、幸運籤 (這些當然都是平安吉利好采頭,一生都幸福的祝福)
IMG_8170.JPGIMG_8184.JPG拿到了上壽一籤....

OK,過了五關,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哇~~~我們小張完成抓週儀式了,要週歲了,長大了耶~~~

***************************

很有趣嗎?哈!當然,因為這是一生一次的經驗,是爸媽以後可以拿來對小孩說嘴分享的記憶呀!
除了郭元益(免費)抓週以外,還有哪邊有抓週活動哩?
在台北據我所知,感覺還不錯的還有(需收費):
1. 李宅古厝抓週
2. 媽媽PLAY抓週

有需要的各位請自行參考(搶名額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