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好久沒更新,因為小張越來越大,母子倆每天都有活動安排啊!
滿一歲帶小張打預防針的時候,麥醫師說:根據前輩經驗,過了週歲後更新速度就用月來計了。
噗!再這樣荒廢下去恐怕大家就以為這兒要結束廢版了,那可怎麼對得起小張眾乾爹媽們~~

【小張11M-1Y0M】:
‧懂得需求而發ㄇㄚㄇㄚ ㄋㄟㄋㄟ音
‧開始模仿大人動作,尤其是講電話,從真手機到現在拿到長條型的東西都會拿到耳邊譏哩咕嚕 (我是有沒有那麼愛說話啦!!)
‧爬得爐火純青,回高雄透天厝可以自己1F爬上2F,玩溜滑梯也會從滑梯往上爬到最高再滑下來。
‧老早就被發現他是聽得懂很多話的 
兩個月前,他親完我以後,我說:要啵一聲。小張會重新親我"啵"一聲
1Y0M7D嘗試要他收拾玩具,意外發現他聽從指令幫忙把一個個玩具放(丟)進盒子裡
有天我說:小張,我們開始以後不要吃ㄋㄟ了好嗎?結果小張就自己把我衣服層層翻開,對準含下去,以行動說:我要繼續喝...
‧已經自己站起來站好久一段時間了,我想快要會走了,不急,反正遲早都會,而且多爬是好事。
‧又,某天小張自己站起來後,不小心往前踏出了一小步,那剎那我的第一個念頭是:這,是小張將要邁開步伐走向他自己人生的第一步,有一天會這樣漸漸走離我身邊啊...整個突然善感起來。
‧對大人食物很好奇,吃副食品拖拖拉拉愛吃不吃,搞得我很沒成就感,又因只好給他零散吃些少量大人食物,所以便便情況不是很穩定。

說了那麼多, 主要是要告訴大家,我們家小張一歲生日過了!!!
大家應該早就知道了,因為上兩篇不就寫了:
(可以點→)給小張的週歲信 / 小張的抓週記錄(←可以點)

但真正的生日記錄,一定還是要的^^

 第一個幫小張過生日的---- 是教會!

每個週四我都會跟鄰居媽媽到我們家隔壁的教會去,
前一個禮拜,我把希望小張健康快樂長大的心願禱告出來,結果就在小張生日的前一天,哇我們聚會就幫小張切蛋糕
IMG_8357.jpg 
別小看這小小85度C蛋糕,這可是其中位前一天晚上從竹北找到新竹才買到的,心意令人感動!!

 生日當天--- 回外婆家

IMG_8376.jpg 第一口豬腳麵線
下午我出門採買計劃佈置家裡的大布條(感謝粉乾媽大力贊助)
當晚外公請全家吃飯,晚上回家就切蛋糕囉~
IMG_8449.jpg IMG_8457.jpg

 特別加值紀念版--- 聯合抓週慶生趴踢

這一年來經由有緣千里的網路,認識了幾位很好、而且小朋友都差不多大的新竹媽媽,
又因不是每個寶寶都有參與過抓週,所以幾位聊聊就敲定一起辦個聯合慶生,在12/8週三舉辦,
當天其中幾位的爸爸,包含張老大都請了半天假參加,好感動又好熱鬧啊!

活動a.抓週
P1070294.jpg

活動b.做手腳印5248778855_55ac314765.jpg 5248780691_c5de2b659e.jpg

活動c.吃蛋糕5249396048_02f1916f75.jpg P1070533.jpg

5248795987_2e8ca3841f.jpg 
快樂的大合照,總共有六個壽星喔~(生日大布條又派上用場了XD)

至於週歲時,爸媽買了什麼禮物給小張呢?

登登登登...登場~~~Son y新相機N EX3,
survey了一年,終於決定要買的是好攜帶的單眼,又是夢幻的白色,買後到現在我每天都樂陶陶
(小張:這是給我的禮物還是給馬麻的禮物啊?)  哈哈!
最後來一張,昨天去北埔帶著小白初次出征的小張可愛照吧 ^^
DSC003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