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個Heart  Touching  Time...
********************************************************************

上個月莫名其妙知道有某些人老是想像覺得我過著貴婦般的生活,真是他X的靠北...邊走啊!!
基本上我是個很容易受打擊的人,因此最近我常默默(當然偶爾是激動的悲從中來) 擦拭著眼淚

我實在是不想老提燈燈是個帶起來多累的孩子,
回顧著一年三個月每天的每天我都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在陪他喝母奶  喝母奶  喝母奶.....白天小睡、晚上睡覺、突然想到、夜裡突醒、甚至出門在外...隨時隨地,我的奶都是晾著等他的,
而且他非常黏人,我*從來沒有享受過*把燈燈放進某個地方(諸如床、遊戲床、螃蟹車)後就能做家事或是自己事情的時間,
因為深知睡眠的重要,我需要花費大量時間 又奶又抱又搖又唱,費盡心力來讓這位天生"視睡眠如無物"的小子入睡,但他睡著也非常淺眠,一個小時內就醒,除了我的睡眠每夜平均中斷五次,家事也只能利用晚上或是假日有人幫忙看著燈燈時做,
再者,母親本人帶小孩總是有種責任感,希望能給燈燈最好的(此處不指物質),總不厭其煩讓燈燈在整屋爬來走去、陪他唱歌說話、任他翻箱倒櫃,竭能讓他感官發育,
於是我每天的生活就是一邊張羅家裡大小的三餐,同時招呼愛啼哭的小人,重複做著那些routine的家事  (誰啊?誰來發明那種擦一次就能一個月都乾乾淨淨的地板?或是洗一次就能穿10天不會臭的衣服?或是可以重複用三次也不會油的碗?)

最後卻被說成我是貴婦?

...........
我想通了,只能說現在很多人都有病,看別人的生活都是好的,自己都是最可憐的。

*******************************************************************

來看看燈燈的發展~

*上週開始實行戒夜奶+分房睡計劃,目前已經可以在睡前儀式後自行入睡了
a55bdb344892676b0fea545354654a49.gif  香蕉舞一定要來一下,慶賀這個神蹟的顯現...

*大發展:什麼東西都放進嘴裡的時期已經過去,現在進入"什麼地上的小顆粒都撿起來給媽媽"的階段
       前陣子很喜歡藏小東西(襪子、遙控器、玩具...)在床、沙發底下,
       這陣子開始對"洞"有興趣(在外逛街還會蹲下來用小食指搓搓地上的小圓孔),
                  喜歡拿湯匙、小棒、筆等長型的東西玩 (最近最愛是湯匙,還會走到廚房指著碗槽唉唉討)
                  另外,很喜歡"提袋",手指很靈活,跟我出門一定要幫我提個袋子(小幫手來著:))

*與人互動:會揮手及kiss bye表示"再見、晚安"
              會90度鞠躬表示"謝謝"
                      過年時拱手表示"恭喜恭喜"
      有時候叫他的名子他會舉手

*模仿:最早是11M時就會模仿我們講手機的動作,然後"ㄜˋ ㄜˋ"走來走去說話
              被抱著時會學我們拍拍對方顯示安慰XDDD
              拿到布會學我東擦西擦
              去開電視然後跑去坐在沙發上看>"< (基本上我在家不看電視,這全是他觀察大張的)

*口語:會表示需求---馬麻、把拔、ㄋㄟ ㄋㄟ、ㄉㄟ ㄉㄟ、恩恩、ㄇㄤ ㄇㄤ...

*動作: 可以將形狀正確放入對應的模型裡,然後再自己拍拍手表示自己很棒XDDD
          從地上坐到站起來完全不用手扶
          已經進階到喝完ㄋㄟ ㄋㄟ 會用手幫我用衣服把ㄋㄟ ㄋㄟ遮起來XDDDD
          對鞋襪非常有興趣,很愛自行脫掉襪子,鞋襪他會擺在腳上顯示知道襪子是穿在腳上的。
          會舉手舉腳協助穿脫衣物
          會爬上小餐椅並找餐桌表示應該要裝上去;會自己上下椅子及螃蟹車
          至少已經可以疊上四塊積木
          會倒退走幾步路 ;跑得也還算挺快
          如果他願意,可以一頁一頁翻書不折到
          很喜歡玩躲貓貓
          問他"眼睛、鼻子、嘴巴、耳朵、手、腳 在哪裡?"通通可以無誤比出來

*語言指令:幾乎可以聽懂告訴他的指令 Ex:腳舉起來、去坐好、親親抱抱...
有些我覺得還不容易呢!
Ex1:把飯粒撿起來丟到垃圾桶 (照做無誤)
Ex2:鴨鴨玩具在哪裡?→燈燈走去房間(原來剛剛被他拿著隨手丟在房間地上a08ed27ec14b48d4703f53f7eb94834b.gif  )
Ex3:眼睛在哪裡?閉起來要睡覺了→他手指眼睛然後闔眼

聽到『小鳥』,他的動作是這樣的....
DSC04608.JPG

*其他給我們的驚喜:
他隨時會哼歌:他會哼"1 55 6b 5 -- 7 1"跟小蜜蜂的音調
餵他吃的東西不小心有小骨頭,他可以分辨有異物而吐出來(讚!)
據我媽的說法,我出門一段時間,燈燈想到就會到門邊喊:媽媽媽媽..
知道我在跟外婆說電話(或是外婆在跟我說電話)如果沒跟他講上幾句,掛掉電話後他會吵著要說電話,非要我們再打一次不可XDDD
溜滑梯可以全程自己玩(從樓梯爬上去再趴姿滑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