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補記端午節的港澳遊記  (拖稿拖很久---沒辦法, 帶小人很累耶!每個晚上都想讓腦袋放空)

兩三個月前乾哥問要不要去港澳?說有9個人同行,基本上我想暫時遠離小人放鬆一下有段時間了,既然行程有人排,小人有人帶(我老媽),那當然就答應啦!

只是越到最後訂票的階段,無法去的人越來越多,最後只剩四個人,我、老公、乾哥,及未曾謀面的乾哥朋友
ML一起同行
直到出發前兩週,對於行程有什麼想法,基本上只是每個人稍稍提了一下,我只好從圖館借來一本
DSC02255.JPG(去年才出版,我應該是第一個借閱的人,本書很好命喔!後來就跟著我搭著飛機去港澳喔!)

check in,反正早出晚歸,我們訂據說是許多背包或是批發客為了省錢而常找的萬寶路賓館
DSC00327.JPG
位在銅鑼灣地鐵站旁,真的很...普通,從陽台上走出去看到的是一堆住戶曬衣服的陽台

我跟老公搭早上七點的班機從桃園出發,在機上還在討論行程的順序~到香港與從高雄出發的乾哥會合以後,才定案今天下午的行程—先去ML唯一提到他一定要去的【沙田‧史努比開心世界】逛逛  (自由行嘛~很彈性就是這樣....)↓
snoopy.jpg

 路上還去了乾哥想去的黃大仙廟  (哥的提案都是文化路線)
 黃大仙廟前有12生肖的雕像,我們跟代表燈燈的牛來張一家合照(?)吧 ^^"
DSC00344.JPG

在香港的夜晚,太平山是一定要去的,猜想傍晚可看到夕陽似乎不錯,上山前吃個下午茶點?翻著書上中環的小吃推薦---看到永樂園餐廳---說是上班族的最愛,許多港星也喜歡---好耶!就這個!
DSC00379.JPG

不過等到中環花園到山頂纜車搭乘處,人山人海...突然看到了標示牌:目前位置距離搭車預計2小時。
什麼?要兩個小時?現在都快五點了時間不夠啦!!!

不然...我們搭計程車??  攔了一部問問,雖然還是搞不清楚,就搭吧!
DSC00376.JPG
再見!排隊的人潮~我們要上山囉!!!!!Bye~~
這一趟上山計程車跳表才四十多塊,四個人攤下來 超 級 划 算 的!! (搭纜車一趟好像是28塊/一人)

太平山頂我們來囉!
DSC00409.JPG
這次我們待的點跟之前不一樣,我們這次是待山頂廣場
DSC00444.JPG DSC00470.JPG  

晚間等纜車下山看來還是要排很久的隊,在纜車搭乘處旁邊臨招的計程車完全就是漫天喊價===> 居然要200港幣...呀嘖嘖..
那就回原先下車的地方招車,只能說歪打正著,一般的旅客怎麼會知道正規的搭乘處是在這兒呢!
DSC00480.JPG

DSC00485.JPG
中環蘭桂坊合影,某二男士直嚷要打道回府回去休息,最後~出了銅鑼灣站,居然遇到警察管制動線...
DSC00487.JPG
看不出主題吧?  其實今天正是6月4號,我們遇到紀念64而遊行靜坐的人潮啦!   (這張是趁亂拍的)

*********************************************************

回想今天我們一大清早五點就從新莊出發去機場了,四點半把睡夢中的燈燈叫醒喝母奶的時候,內心真擔心1Y6M的他會不會有分離焦慮,
在我出門前,我說:燈燈,叫媽媽。(內心隱隱深怕萬一發生意外,總要記得兒子叫媽媽的聲音....orz)
燈燈:媽媽。
我說:說掰掰。
燈燈:掰掰。 (很鎮定的揮手)

也太配合了!這...這該說是很成熟?還是分離焦慮的階段還沒到?還是很無知?還是我前幾天開始跟他"預告"奏效?還是跟外公外婆在一起就不怕了?....謎啊!但總之,想像中哭啼的戲碼完全沒發生,據說這三天也都沒有任何傷心的表現,只有第三天突然想到對著天空喊著:馬麻。.....至於把拔,完全沒提到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