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記錄於2012.8)
第一次發現燈燈對火車相當喜歡,是因為媽寶團辦了活動在新竹的鐵道藝術村,當時燈燈1Y9M
當時還是黏踢踢的時期,他竟然可以一個人就在欄杆邊看著火車開過來、開過去..
DSC06499DSC06538
讓我好整以暇的吃完中餐~讓我嘖嘖稱奇...

漸漸確認燈燈真的相當喜歡火車,是因為當別的小孩在看著巧虎,燈燈最愛的影片是大張從網路下載的火車集錦~明明內容只是一台火車開過來、一台火車開過去..燈燈就可以安安靜靜的一段接著一段看啊看~看個30分鐘都不厭倦
DSC00367

無論帶他到各地遊玩,最吸引燈燈的東西就是火車了
DSC00990DSC01836
連花了一天時間去逛木柵動物園及坐貓纜,隔天問他看到了什麼呢?他都只回答:看到火車!(指園區內的火車造景...XD)

燈燈這對火車的熱愛讓我婆家人覺得新奇又好笑!下了火車要帶他離開月台,拉都拉不動!要等火車開走了才願意走哪~
其實大張的外公是萬巒站的站長退休,老家牆上掛著大大的匾額上頭寫:【功在鐵路】
大張的舅舅現在也在鐵路局工作,我每次都想著莫非這是隔代遺傳?
不過婆家似乎都不覺得耶~以前是為了生活~哪是什麼因為熱愛火車呢!XD

2Y3M

為了愛火車的燈燈,看到新竹媽寶揪團搭乘客廳車廂到彰化的扇形車站,毫不猶豫的報名。
DSC_0533 客廳車廂長這樣
DSC01364 客廳車廂內的服務人員拿出台鐵火車頭,這是燈燈第一個火車玩具。
P1100180  一堆大小孩拍照聊天的嬉鬧聲中,有個小子在扇形車站的至高點中專心安靜追逐火車的身影
DSC_6468扇形車站
從扇形車站走到火車站大概要15分鐘左右,整天玩下來回程時燈燈應該很累了,不過為了我說:加油哦~要去車站搭火車了哦~他強打精神奮力的走...創下他連續走路最持久的記錄.. 嘖嘖...無法輕忽火車對他的吸引力捏~

後來,媽寶團發起台鐵小列車團購的活動,
在選款式的時候,火車迷燈燈對著這個照片,大聲喊:『告訴你!!!』~~~~~

286
.........話說,前頭提到大張下載的火車集錦裡,有一影片背景音樂是郁可唯的暖心,開頭沒幾句有句歌詞:"Darling 我想告訴你" ,燈燈覺得這句旋律超容易朗朗上口的,常三不五時就哼啊哼。
燈燈看著網站上這張照片,說它是"告訴你!"時,我才赫然的發現,
"Darling 我想告訴你",這句話在影片裡出現的時間,竟然正是這台復興號駛過的時間耶!哈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xCWbM0I0oA   (約在第40秒左右)

在燈燈的挑選下,我們就訂了這列"告訴你!",
第一天新入手的火車玩整天都不膩,也沒人教就自己拿地墊的邊界當鐵軌,除了過山洞,還自行研發了平交道......這從燈燈爬行時期一直擺著沒收的地墊,突然有了生命的第二春.... 
(貼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3441043518640&set=vb.1647133367&type=2&theater )

之後再看到一組
80元的鐵軌運行組,購入後一起讓台鐵列車加入鐵軌運行的行列。
火車頭真是太有力了,除了自己這列還能一起推動台鐵火車....

405101_3610866324104_1647133367_2899494_2098884455_n
(圖說:燈燈剛剛突然說:靠右手邊~~~媽媽,火車靠右手邊走耶~(一邊伸出右手)
我跟大張面面相覷,誰說過"右手邊"這種詞啊?)

好笑的是,兩歲出頭的燈燈問顏色都回答的亂七八糟,結果只要看火車的書,回答每輛車顏色(紅黃藍綠)竟然都答對,噗!
我看如果火車上有三角函數或微積分,莫非燈燈應該也能記得起來吧.....XDDD 

只要有火車,燈燈都很有興趣,帶他去搭內灣及六家新竹線都好乖巧~

DSC_0024 DSC_2770

就在2012/8/19  燈燈終於自己懂了,突然大聲的對我們宣布了:我以後要當列車長!!!^^

特別加映:台鐵舊山線蒸汽火車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