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燈都三歲半啦!雖然現在每天都用臉書在記錄生活,可是隨著時間過去臉書是會無影無蹤的,趁著有空我將一篇篇貼回來部落格保存這些記錄....現在看著看著..其實過了一年多了!還覺得一切歷歷在目彷彿昨天發生。

繼2012/5/18 會背出唐詩"相思"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3677002697472&set=vb.1647133367&type=2&theater )
後,6/3燈燈唱回鄉偶書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3768461343881&set=vb.1647133367&type=3&theater

(他唱了兩次,然後要他對鏡頭笑就這個表情,XD)

最近教燈燈唐詩都好有成就感,今天還會接背遊子吟呢!哈哈~ 

2012/6/8
剛剛燈燈坐在我身旁的餐椅上,自己用腳頂住我的椅子然後他的餐椅就滑離我遠一些、再頂一次又離我遠一些、、突然他面露悲傷的表情:

"嗚..媽媽..我不想離開妳,我想跟妳在一起..嗚...."
這是在演哪齣啊?XDD

2012/6/13
突然想留存一張照片,這是記錄我穿最久的一件衣服,右邊那張是本人拍**國小畢業紀念冊**的照片,哇哇哇哇...

246463_3816888834538_244409429_n
(謎之音一:沒想到竟然有體重range那麼寬適穿的衣服→給它個讚)
(謎之音二:大熱天穿上這件毛衣,我瘋了嗎...= =;)
(謎之音三:一件衣服穿了20年,嘖嘖...我真是太勤儉持家了XD)

2012/6/14半夜兩點,突然聽到燈燈連續的啼笑,想來睡夢中的他超開心!我好感動喔!!只是我深怕卻又知必然,隨著他日漸長大,開始面臨壓力後....啊!能在每個夜裡日裡,保持這樣純粹美好的笑聲,竟然是身為媽媽的我現在最唯一的希望呢!^^

2012/6/24
從高雄回程的路上,燈燈又唱起唐詩,
[絕句--
古木陰中繫短篷 杖藜扶我過橋東 沾衣欲濕杏花雨 吹面不寒楊柳風]
是說他唱了好一陣子,中途錄起來內容有點好笑,最後我們聽了N遍,母子倆還是哈哈大笑XDDDDD

2012/6/27
1.今天燈燈跟我玩起了買母親節蛋糕的遊戲,內容不外乎是他去買蛋糕(跑走),然後又跑回來說給妳,我就假裝吃吃吃...
剛剛午睡前:...媽媽,我有買母親節蛋糕想給妳吃,...(突然皺眉癟嘴)
可是...不見了.........
(....這又是哪招啊?XDDD)

------------------------------------------

2. 燈燈一直很喜歡撒嬌,最近的台詞是膩在我身上指定說:妳叫我北鼻。
我就會抱著他說:北鼻~~~~~~~ (親來親去)
然後剛剛換我跟他說:你叫我北鼻~
燈燈想了一下,叫我:OO(我的名子)北鼻 (哦~甜蜜蜜捏~~)

2012/7/2
170420_3893100819790_824817671_o 
這是陽明山的二子坪,今天我們全家親友共七位一起上山。
我們運氣真好,坐待的位置跟遇到的天氣都是一等一的棒,
悠閒自然了一整天真是太舒服......(通體舒暢,愉悅!!)

2012/7/9 
外婆:哎喲,這地方怎麽會有螞蟻,有什麽東西好吃啊?
一旁的燈燈突然打了兩個噴涕...,接口:我哈啾給螞蟻吃。
哈哈哈哈.....

2012/7/11
上次收到試閱版的星期八(適合3~8歲的幼童雜誌),覺得真是太滿意+太喜歡了!忍不住上網單訂了三期....今天又拆了一期..聽過以後覺得...幼童雜誌真不是我這種腦袋編得出來的,裡頭的故事都好有創意啊!

2012/7/15
跟大張從昨天下午大吵一架以後冷戰到今天下午才和好......

傍晚我正大張旗鼓的在廚房奮戰:老公,今天要不要再來個創意料理啊?
張:......

菜色上桌,炒絲瓜、烤花枝丸、滷雞腳、拔絲地瓜...都很正常,
飯一盛...:喂!那黃黃黏黏的是什麼東西啊?哈哈..上層加了起司啦!....大張說,吃得好膩好膩......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能惹火掌廚的人唷......XDDD

2012/7/16
燈燈聽著唐詩,翻到遊子吟那一頁,問:為什麼這個媽媽很難過?
twa:因為他的孩子出門去了啊...媽媽見不到他的孩子就很難過啊!你以後是不是也會去找朋友啊..?
燈燈搖頭:我不要出去找朋友..我怕妳難過.......
(哦..真是個貼心的孩子啊)

過了不到一分鐘,燈燈開始自言自語:我以後不要去上班了..我怕妳難過.... (什什什麼?嚇出我一身冷汗...........)

2012/7/20
329399_3985559811207_1274343161_o
我看相對於其他發展,燈燈的罩門就是拼圖了,不僅沒耐心、拼得亂七八糟還堅持說:對啊!這樣對啊.....(....orz...........)

(昨晚)
張:我又會上報紙跟雜誌了,上次那篇新聞稿引來記者來了啦!還要我提供照片...
twa:那需要提供全家福嗎?XD
張:不是啦!是上班的照片啦.......
twa:是喔,那記者會寫到你已經結婚有小孩了嗎?會不會看完報導有很多鶯鶯燕燕就來了?到時候你就有四個老婆八個小孩....
張:我跟你說喔!(正經) 其實,我只有一個半的老婆.......以身材來看的話......
twa:...........................

2012/7/22
夜深人靜冷靜的休息夠了,開始反省自己對燈燈的沒耐心,連燈燈可愛的一面都沒辦法好好面對鼓勵....

中午取回了從新竹媽寶FB出清社團裡喊到的全新增高墊(坐他人汽車時用),燈燈超愛的,傍晚燈燈跑去將它拿來放在地上,一屁股坐上後用屁股的力量往前推進,笑著玩鬧:划船、划船、....
明明就好可愛!而且他從哪裡學來划船前進的樣子啊!太可愛XD
可是我當時還是怒氣未消,..

怒氣從何而來?唉 說到這就有點臉上黑線了...
燈燈入夏以來的戒尿布只花三天成功,不過保險起見我還是讓他睡覺時包著尿布。
下午讓他上床午睡前幫燈燈穿上尿布,他還沒睡著前我跟大張已經睡著,突然聽到燈燈說:媽媽,我便便了!
是常常這樣啦!他會便在尿布上,我正在起身想幫他洗屁股呢,這位小爺兒竟然說:我便在地上.....
我一看真沒昏倒......他"搞剛"的將褲子、尿布通通脫在浴室,然後站在我們的主臥的床邊給我便在木地板上!
ORZ........................
真不知道他是搞錯了什麼事啊啊啊啊啊!= ="
總之當場我就破口大罵*&*&^%...........

2012/7/31
一早燈燈叫我起床,望著時鐘說:八點了!
我一瞧,真的八點整!下巴差點沒掉下來..歪打正著吧!XD

緊接著燈燈把窗簾拉開,看到窗外開始自語:哇~下雨了,這樣就不能出去玩了捏!本來要出去玩的..天哪!天哪天哪~
是有那麼覺得無語問蒼天嗎...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