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偕老公跟乾哥去香港 玩了三天後,某天問哥今年想去哪兒玩呢?他說:麗星郵輪。

郵輪?想都沒想過的行程,大張也一直 no no no...說不符合他"喜歡到處走走看看"的個性,
後來是在我嚷嚷    "懶得準備計畫了啦!跟玩就對了...."    的吵鬧下,報名了。

我們報名的是寶瓶星號四天三夜假期,第二天停靠石垣島、第三天到那霸,靠岸時有半天時間下船觀光。

行前還真是一波三折,918後台灣漁船包圍抗議釣魚 臺,似乎就在我們的航途中,此時,
大張:怎麼辦呢?要不要取消?還是要改行程?(擔憂貌)
twa:我是覺得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啦~大不了保個巨額險囉~
乾哥:我都跟我同事說我要去看萬國艦隊!看海戰!! (豪邁)
哈哈哈..可以看出大家對於玩樂這件事情的不同厚...XD

後來又來了個強烈颱風...搞得我到了出遊前的一星期,每天都還在注意颱風動態,30號的出發日,終於在28號確定颱風已北上,應該可以出發啦~
這下才開始找資料,突然,看到了這篇文章:(麗星郵輪必做的十件事),嗯,似乎不錯~
上了船開始走走看看,就在感覺到越來越好玩之際,我也想來寫寫,屬於我推薦的必做十件事:

1.看日出日落
從海平面看太陽升起,多麼浪漫啊!第三天大張已經迫不及待的去看日出了,我則是選擇在不用特別趕行程的最後一天早起。 
DSC02346  
不過說到看日出,如果你的房間外面就是對外的甲板,請記得睡前將窗簾拉上....XDDD
DSC02245  

2.看星星月亮
這項看起來很像是很混的跟上一項寫著同一件事XD,但因我們是在中秋節當天出航,圓月皎潔,
船本身的光害讓我們看到的星星不多,但在甲板上看那明月映出水面波光粼粼,我是蠻震撼在船平穩的行經卻又像是叨擾著寧靜夜海所產生出水浪波的畫面!...除了在郵輪上,我想不到在哪能看到了!...

3.越夜越美麗
如果你不想在進公海(一般是啟航兩小時起到將靠岸前的兩個小時)後就開放的海星俱樂部裡賭上一把,那你可以選擇看晚上船上安排的許多特別的表演及活動,
就算隨意船上亂晃,你也會看到隨處是一群朋友聚在一起吃點心喝飲料聊著天,熱情喧鬧,這艘船就像海上的不夜城。

4.瘋狂賺看秀
來到郵輪上,立刻要拿份紙本"麗星導航",船上什麼時間有什麼活動一清二楚,而且非常準時,
不知道各位會不會有個疑惑,大家都去同一個地方看表演,當場那不就擠爆了嗎?但殊不知因遊客所愛非同,加上設施場地很大,擔心的事並沒有發生。
整個航程的活動有分免費及需收費,我當然都以免費的大型秀為主,我們這次有兩場魔術秀、一場俄羅斯風情、以及一場8.90年代風華,說實在每場都非常好看,眩麗無比呀!
不過我覺得表演最好的是一個客座表演團隊"跨時代樂團"其中成員的反串秀,好看到爆炸!!!
DSC02081
正式的大型表演都無法拍照錄影,放一張反串秀的照片來瞧瞧,表演真的太精彩了,下場後趕緊過去合個照

5.充實的串場小品
別懷疑,這一項我完全就是為了那"跨時代"而寫,因為在那場秀後我們同行三位女生一整個煞到那位反串的"Ms.何能干",恰巧整個航程內有很高的比例會有他們的表演時間,
麗星讓我誇讚的一點,因為這個航程已經行之有年,很多小細節安排都讓人感到貼心,
比如整船回到基隆等待下船時,就特別讓晚入關的旅客集合地在表演廳,讓大家用行李排隊,人還能坐在位置上聽演出,此時他已經變回了Mr. Hanson,但幽默風趣重點是唱歌又好聽,真的很讓人醉心在這個Happy Ending裡呀!!(要這麼放肆的發花痴也只能趁週邊沒啥認識的人的此刻了 哈哈XD) 

6.遊樂設施真豐富
同行的六位中,我一心想去桑拿按摩(沒去),乾哥一心想試賭運,學妹想唱歌,學妹男同學想去健身,這些都是有提供場地的。
最後一天都是船上活動的時間,我跟大張也跟老哥在賭場"撩下去~high起來",小賺100港幣,非常開心倒不是真是生性賭鬼,而是撲克與莊家對賭的過程中,所有船客幾乎都非常團結,一桌桌偶爾響起集體喧嘩聲就是證明,所以說,小賭怡情啊..:PP
學妹有去凌霄卡拉OK,根據她們的說法:"該場地兩面面海,海景漂亮驚人,配合大船前行可說如乘風破浪般",真是可惜我回房錯過邀約的時間!唉~

7.甲板上看書
甲板上吹著涼風,靠著躺椅上,悠閒的看著書,累的時候就移視線到無敵海景,或是閉眼感受自然海風的吹拂,別有一番風情
以上是我所想的啦!可惜我沒這麼做的一件事~
DSC01862

8.吃船長晚宴
這艘船上有四個餐廳幾乎全天候輪流供餐,
在第二天有個噱頭,就是船長會出現在大家眼前,大家除了可以在雞尾酒會前跟他拍照,會場裡見到許多高級主管外,其中兩個餐廳還會有兩場船長晚宴,
這是免費但有名額限制的,各位若有機會請一定要去吃!
我們因為第一天吃的是中餐廳王朝的"香港美食之夜",所以第二天的船長晚宴我們登記了西餐廳"航海家",
船長晚宴超好吃,有種讚嘆廚師終於用心做菜的感覺,感動到快掉淚了,
DSC02090
其他菜色照片我還沒拿到,只能放上我相機內拍的甜點,精緻度百分百
船長晚宴整個套餐內的任何東西,只要你愛吃,想吃,都可以再免費點!剛開始我們半信半疑,但就在大家輪流再要了前菜,湯之後,服務生連甜點都主動拿來我們桌了,服務非常主動啊~XDDD

附帶一提船上餐,網路評價不錯的泰式餐廳"香味軒"果然生意相當好,口味也很道地,讓我味覺很忙,一下酸一下甜
但我覺得整體最優的是中餐廳"王朝",尤其是早餐!鹹粥好吃極啦~是我唯一連吃兩天的餐廳。
網上曾看過說"香味軒"的蒸魚好吃,但對我而言"奧珊娜燒烤"裡的蒸魚塊勝出(唯一好吃的 哈),吃了好幾塊~ 

9.石垣島,那霸的行程規劃
麗星郵輪第二天在石垣島,有大約六個小時可以下船活動;第三天在那霸,約有七個小時可以活動,
可以參加郵輪上安排可選擇的琳瑯滿目行程,我們則是自由行。

說到自由行,這次經驗恐怕希望是空前絕後,因為我們換的日幣太少了!停留那霸時,我跟大張跟乾哥三人只剩五千多塊日幣可用,
買了三人全日地鐵卷花了一千八,又為了大張念茲在茲要去一間outlet花了來回日兩千塊幣坐計程車,
於是最後,我們真的是,要買什麼東西通通都找可以刷卡的店,然後最後最後剩下的一千八..
剛好在逛完outlet又走完首里城後,走進一間店後才發現竟然是投幣式的拉麵店...投下買了三碗最陽春的麵當中餐後...盤纏用盡.....

10.重溫嬰兒的搖籃
這幾天不當低頭族了,居然比平常早睡很多,沒想到在船上我睡得極好,大概是輕微搖晃好像睡在嬰兒搖籃,很舒服捏~
回家當天,我還哭喪臉跟大張說:怎麼辦?我睡不好了...因為沒有搖晃的床....XDD....

=================== 

終於寫好10件事了,當我在船上跟老公及乾哥預告說我要寫坐郵輪要做的10件事時,兩人居然異口同聲說:要吃暈船藥!!!XDDDDD
而且,要郵輪上七樓服務台發的那種,而且,就算回到陸上也會暈,所以還要繼續吃(誤)....

至於為什麼要寫這篇呢?
因為大張跟我說:如果帶燈燈來,真不知道能幹嘛?
我說:嘿!我媽寶團的朋友說,還好她當時有帶小孩來,不然真不知道要幹嘛耶!

這代表什麼?代表大家在這郵輪上各有各的事情做,真的不會無聊,
隨便一寫就10件事,加上前輩寫的就20件啦!有沒有人看過後也想去玩一玩,然後又20~30,30~40........件事的跟著寫下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