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入住月子中心的第一週,我常在msn跟FB上抱怨,但在離開的前一週,摸著良心我評斷住這兒其實還不錯,回到家後更是深深感受當時的倍受照顧,雖然已經事隔四個月,還是寫個專文平反一下吧~

高檔可以在裝潢、服務上做評比,為什麼標題說它"神秘"呢?

一切都是H1N1呀!為了怕影響館內入住者健康採取管制→
親友進入一律消毒戴口罩並只能在大廳會客,不能進入月子房也不能看到寶寶;公婆岳父母可以消毒戴口罩後在嬰兒室外隔著玻璃看寶寶但還是不能進月子房;只有媽媽我跟陪宿者一位可以在月子房裡並摸抱到寶寶(陪宿者一般是爸爸,但後兩週我媽來陪我,就變成張老大不能進月子房只能隔著玻璃看寶寶...唉呀好複雜....)
因此向來訪的親友們,我們若有招待不週請見諒啦~

************************************************************************

【再前前言】  剛提到第一個禮拜的大抱怨,還是為了母乳啊!

承認入住的當下,我因為在醫院的初乳事件對於母乳充滿強烈傷心+緊繃的情緒(→請看記錄母乳之路)
對小孩的歉意也轉移在一心注意挑剔館方護理人員,不巧第二天還真出了錯,讓我擠出來的55ml母乳不能用,於是我整個抓狂萌生退費回家的念頭

************************************************************************

冷靜下來後還是繼續住,是考量這裡生活起居幫我們張羅的很好,

1. 有21天不重覆的三餐料理(有機飯及四菜一湯及杜仲)+早晚各一藥膳燉湯+下午甜點心
    每日早上有美顏養肝茶/中午送進追奶茶讓我們當茶水喝
    twa媽覺得"料理營養的食補"是自己坐月子最難處理的部分,重點是,上述全部很好吃
   
此外有"爸爸回家吃晚餐活動",免費另外提供陪宿者晚餐

2. 每天下午館媽會提來熱騰騰的大風草水供我們洗擦澡,送進舒適的棉質套衣,並幫我們手洗衣物
    省了溢乳墊的錢,心想反正有人洗

3. 最重要是小朋友在嬰兒室有護理人員照顧,可以跟他們說想請他們怎麼配合
(ex:下一餐請你們餵不要打擾我、今晚我想好好睡覺請早上九點後再跟我聯絡、這禮拜開始幫我調整不夜奶...)
    反正,你想小孩call嬰兒室他們就會推下來,玩夠了就call嬰兒室他們就會把小孩送上去
IMG_0319.JPG24H不拉簾可以隨時去監視探視

4. 每週有配合的小兒科醫師巡診兩次+婦產科醫師巡診+中醫師巡診一次→針對個人體質開中藥調理在每日追奶茶內

5. 每早護理人員會來幫我們綁上館方提供的束腹帶幫助子宮收縮+塑身

6. 傳說中訪客進不來的神秘的單人房間...
雙人床、液晶電視、無線上網、音響冰箱、特製哺乳椅(沒拍到)、完整衛浴及盥洗設備,應有盡有
IMG_0359.JPG 8.5坪,每間都有大片窗採光超好view也舒服~
每天都有館媽來打掃   還好館媽告訴我,小張的臍帶要曬過避免發霉;我連他們打掃的工具都跟著訂了一份回家,因為看來很好用~

7. 值得好好記上一筆的是館內課程很多,從產前、入住期間、到離館後三年內都可以參加,
比起一般月子中心特別的是『在生產前就有爸爸教室』,認識新生兒、哺乳、急救、新生兒按摩、拉梅茲...的課程,
完整上完會免費提供我們在生產完後在醫院的餐點以茲鼓勵

入住期間護理課程更實用,還有手工坊    5080451_4285b2b375626b8fed5499a48bee0ecf.jpg小張的媽愛心手工圍兜兜

8. 有芳療室幫我們按摩(雖然我只能做免費一次但是挺舒服的)
    另外離館後Baby還可以回館進行一次SPA跟精油按摩(大滿意之請點此)

還有沒有?好像還有,可是我已經覺得不及備載了。
啊!總之噱頭很多啦!但服務業不就是這樣嘛...
寫這一篇也不是為了招搖什麼,只是我想到去年初跟我國中老師聯絡,當時我還沒懷孕呢!她就一臉哀怨的回想當初想省錢而請婆婆做月子,到現在想到都還很委屈,拼命勸我到時候一定要在月子中心,太多服務能省下自己與家人許多力氣

平心而論護理人員真的很忙很忙,但是自己帶回家照顧小張不見得比較好,我們有心,但是少了專業,在那裡小張被包覆得好好的(讓他有安全感),安撫小孩也有很多"雞絲頭"(半月枕、搖籃..等等),也有很多回到家後續照護(ex:洗澡..)教學

後來我常想如果我不是在月子中心的話,大概早就沒有母奶可繼續了,
一開始擠奶除了親餵及配合機器,也會用手擠,可是大拇指很快的就痛了起來,整整兩個禮拜我每天都會打電話請護理人員來我房間幫我用手按摩並排空,這其實都是額外的幫忙服務
也多虧每天跟護理人員交流談天,有機會向他們借用不同廠牌的擠乳器來試用,後來我購買的單邊擠乳器也能更改成雙邊(←這看不懂就算了,總之就是幫了大忙)
護理人員也主動提出每天我都比其他媽媽另外多一碗花生燉豬腳,
最後要離開月子中心,櫃檯人員也給我"追奶茶"的秘笈讓我回家能自己去中藥房配藥..............

光是上面這一點,在後來已經足夠讓我覺得值得,
雖然我曾因與奶奮戰覺得月子不能好好休息,可是,要幫人做月子真的不簡單啊!如果早看出這一點的話,我想那時候我會待得更享受些

還有不要羨慕我~如果有機會,也就去住月子中心(或是讓老婆去月子中心)吧!如果因為預算考量,可以像我一樣不要住滿30天,至少前兩週去住,可以讓婆婆媽媽輕鬆很多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