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e: 4/28~5/2
特別的是:去程獨自一人帶小張坐高鐵....

************************************************

回到新莊對我來說樂不可支的當然是可以把小張完全放心的丟給twa媽後自己放假樂逍遙,於是我安排了一些行程與朋友相聚,沒想到星期四一早,帶著小張到我家附近的相片行拿沖洗的精選照片,一回到家後卻突然發生了---- 頭暈、噁心、食慾不振、全身發軟的情況。
→  咳咳!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但我~真的~真的~不是再度懷孕,
可是我病懨懨的再也沒力氣了,我也難以解釋啦!總之難受的不得了,餐餐都只能吃"一口",含淚遺憾的放棄了跟朋友的玩樂相約,慘到最高點,
這場詭異的病居然持續了整整兩天,直到星期五下午我才能起身赴我國中老師的約,
(星期四晚上請我媽去中藥行配了中暑的藥給我吃,結果因餵母乳我們週五週六都聞到小張身上有濃濃的中藥味>< )

=======================================================================

我跟老師說:這段日子我真是又累又無聊,
妳可知每天,小張睡覺我不敢打電話怕吵醒他,等他醒了看他又覺得不知道要玩什麼,最後我都是打手機給我媽放擴音,讓小張聽我媽的聲音,我媽也樂得對著電話"彩音娛孫"。
→ 一個媽媽帶小孩帶成這樣也實在很慘了..可是我媽媽不能理解,她說一定是我懶惰連當媽媽都懶。

老師說,我能理解,因為我也不喜歡帶小孩的生活,一定是妳媽媽很喜歡帶小孩,不過我們都不是這樣的人。→我的天哪!跟老師說話讓我豁然開朗!~

怎麼辦呢?老師不斷跟我強調:要有快樂的媽媽,一個家庭才會和樂。

於是我決定停止抱怨因為沒交通工具而悶在家裡的惡性循環了,我喜歡找伴或出去,那就想辦法約囉!坐計程車也要去(再怎麼樣都比再買一台車+車位+養車+稅+油錢.....給我開車划算喔!) 誰叫我不在台北這個方便的城市呢?騎機車目前也不方便呀........

=======================================================================

老師說,要記得買東西給小朋友的時候要注意無毒喔!我當年都是買信誼的。

信誼?怎麼那麼巧,上週才有個信誼媽媽來跟我接洽捏,可是套書好貴喔快兩萬捏!

老師說:我媽在信誼當說故事老師啊!所以當初我透過她買都打七折。

瞎米??那...那我也可以打七折嗎??
IMG_2841.JPG
於是星期六,我們就從信誼的門市把套書搬回家了......
→ 好衝動之星期天twa一直靠腰怎麼一下子就花一萬多塊還是心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IMG_2810.JPG
回到新莊除了我很開心,twa媽也很開心!小張也很快樂!
這兩天他可以正面-翻背面-翻正面,也可以頭腳在原地轉360度,
跟他說:來抱抱。他會伸出手;有次我媽站遠遠跟他說:過來這邊。趴在地上的小張會有想要過去的表示(只是還不會爬所以全身仍貼在地上).....
我跟張老大說:你看!回來這裡受到的刺激多,小張的成長也好明顯喔!!!

IMG_2685.JPG
看著我媽媽抱著小張逗弄多麼開心,我突然浮起一個念頭就是我終於做了一件讓我媽媽非常滿意的事情就是生了小張。

因為我媽好久沒有老是笑盈盈的看著我了(大家都知道我非常依賴我媽,但她又很常被我惹怒,然後我們就很會吵架,但是吵完一下又忘掉,一直重複上述的模式),當然我媽對我是很好的,在我小時候媽媽對我的表情也是那麼純粹的快樂。

=======================================================================

IMG_2802.JPG IMG_2715.JPG 
這是小張的愛書---- 在我懷孕時購自costco的peek-a-zoo,每次讓他看都手舞足蹈,喜歡的原因我也不懂,猜想可能是色澤很吸引他吧!

不過買東西給小朋友的時候,小朋友買不買帳實在很難以掌握,目前我觀察小張對毛絨類的東西不太感興趣(可是我已經買了...點點點...),奉勸各位新手爸媽們還是抱小朋友去挑比較實際,即便是一向標榜大量向親友要傳承牌的我其實也有"好傻好天真之失足白買清單"啊!

========================================================================

這次最值得記錄的是小張嘗了葡萄的滋味了,

我們打算依照國民健康局的建議在六個月時再為小張添加副食品,現在小張親吸母奶老是沒有定時定量,看來不知餓不知飽真不知他胃腸發育得怎麼樣,不過,twa媽買了新鮮好甜的葡萄,說要讓小張試試口味,這次算是"實習"啦!不算正式餵食,只吃了一顆,

第一次時我正臥病在床呢!這是第二天吃葡萄的照片,
IMG_2774.JPGIMG_2759.JPG 

結果星期天全家一起去林口散步,小張也跟我們搶吃西瓜

IMG_2821.JPG 

呵呵..希望接下來進入的餵副食品階段可以順順利利。

=========================================================================

本文最後依照慣例來點special的讓各位看倌瞧瞧,
這次回家發現爸媽在整理以前的東西時重新擺出一項"展示品"'
登登

IMG_2798.JPG 
我的幼稚園畢業照
75.7.20

時光真是飛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