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晚高雄婆家的社區中秋聯誼餐會結束,
我照往常開始每晚小張哄睡的固定行程:洗澡→陪玩→奶睡→上網→小張小醒嗚嗚哭→再度奶睡他

突然想起明天是中秋節,去年中秋的餐會我也大著肚子躬逢其盛,

再回想我第一次來高雄也遇到中秋月圓,那是我大學剛畢業的頭兩年,都還沒認識張老大
說實話想都沒想過未來會那麼常來到高雄呢

========================================================

【From 前部落格--msn  twa的分享空間】
2006年3月14日

三度訪高雄

呵呵,就這麼,三天前我又躲到高雄去了.....
 
●回台北的我把在台北林克的日記找了出來,裡頭記錄著我在2003年離開第一個工作,及2004年離開第二個工作後去高雄的日記~
時間︰ 2003/9/12 02:27:13
訪客︰ 還是版主我
留言︰

今年中秋在旗津過的,啊~~~現在只有想大叫的衝動,因為旗津的中秋好有過節的氣氛喔,我活到現在二十幾年來看過的煙火都沒有今天一個晚上加起來多~~真的好讚喔~~來到南部還是覺得挺開心的,有太多的記憶值得一再回味了!超讚優~~~ 

時間︰ 2004/4/14 13:30:22
訪客︰ 聰慧美少女~twa
 
 

要怎麼開始呢?只記得我下高雄前一晚根本沒睡,像人家說小學生畢業旅行前一樣,呵~我以前都不曾這樣~【之一】坐了五個小時,高雄好遠阿!同學接我到中山卸行李後,我前腳進後腳出的跑出來,去了新光路高雄港附近,看建築,看車站,看規劃過的路很寬,奇怪~高雄怎麼跟我上次的感覺不一樣阿?在西子灣邊吹海風,有點大但還是舒服呵!我發現今天是滿月,沒錯,我在旗津過去年中秋,又一個月圓在高雄。極少下雨的高雄半夜居然傾盆大雨耶~"港都夜雨”就醬是唄… 【之二】第二天要好好寫~一早去中山圖館看了部電影"活著”,有別於大陸電影沉悶的印象,節奏很快,葛優及鞏俐演技讓我豎大拇指,好看!動盪時代下的家庭,人,要努力活著!~和一個朋友吃午餐,過午去了旗津,我最愛的海邊,拎個瓶子拾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和朋友邊走邊聊,一大片的沙阿~邊走邊裝,一個和我南北相隔千里的海灘,我帶著她回台北!傍晚到了一個地方~紅毛港,一個放在直轄市中的鄉村,街道中看到"灶"正在炊晚餐,匆匆瞥一眼但是很難忘。"高字塔"是個有趣的建築,四邊都是磚瓦排成的"高"這個字,高雄的城市建築設計其實漸漸跟台北很像了,從這一端還可以坐渡輪回旗津中洲,哇~一天來我最愛的旗津兩次哩^^~從許多貨櫃船中窺視國際的海港灣,是難得的一段旅程,好像認識高雄的另一邊,還有,謝謝豬把我罵了一頓,慢慢修正自己的路總會到想到的地方,就算走不到,人難免一死,死了也等於走到了【之三】整天過著悠閒的中山學生生活,還跟中山財管所的同學上了專題演講課,回到宿舍幫同學寫篇報告,寫了一個通宵喔!很認真的在寫兩岸金融市場的差異,分析,滴哩滴哩的打字~奇怪整夜自得其樂的High,我真的很喜歡自在的學生生活,放鬆到一個不行,近天亮完成作業給了同學,她說”I’ve read your pages, it’s so perfect. I don’t wanna add anything.”而且馬上就po上網路交作業囉,哈哈~嗯,很好,真有成就感!【之四】中午在高師大附近"鄉村玫瑰"吃了中餐,下午跟著雅小惠去高雄鼓山新會所的學長會,旅行最棒的事就是湊巧的隨緣,認識了一些人,這些在各自崗位上也辛苦但樂觀的人。晚上在後火車站吃了好吃的素食後就去文化中心,想聊什麼就聊什麼,坐在地上吃阿婆婆挫冰,快樂就是這麼簡單嘛,簡單的快樂,真的好快樂!【之五】今天來到小港區的高雄餐飲學院,這是間很神奇的學校,跟妹聊了一個傍晚,晚上去小港機場附近看飛機,比起上次在松山機廠看飛機那種興奮開心,這次不知道為啥感傷,還好很快又正面了,這附近騎車可以飆到80,還算樂到囉!這幾天每個晚上半夜不是寫作業就在看宿網電影,今天雖然哈欠連連還真是捨不得睡~唉還有妹妳要看醫生記得.. 【之六】回台北前,特地在車站看了"高雄市地圖",順了一遍六天五夜的足跡,買了烘培珍奶踏上回程【之後】這次都沒照相,影像就在我心裡。雖然想利用夜深人靜在中山宿舍編修的履歷無法開啟;雖然有個人說我讓他想到學姊;雖然被一個假官員給蒙蔽,但是謝謝如,謝謝妞,謝謝RP,謝謝mssm,謝謝ㄚ哲,也謝謝這段時間在MSN上點綴我這段旅程的朋友們,謝謝腫~回去我要認真過日子,因為發現每個人都很認真,無論是認真的玩還是認真的在學習。

 

2006三月中,工作悶到我拼了到高雄去,因為還在職所以去三天,其中還是去了旗津兩次,呵呵呵~
很感謝我在高雄總有著些朋友,能夠讓我在心靈上有個寄託,
而且總有著不同的驚喜,這次謝謝雅惠和玉米^^
對我來說,能夠從台北脫離,見到你們,聞著港都熱情的氣味,還有旗津脫俗的空氣,
回來後很想念,真的很想念......

============================================================
所以算算,這是我第三還是第四次中秋在高雄啊??^^
雖然心態是不太一樣... 
當然啊!本來是都會女子南下訪友度假,現在變成了小媳婦跟著兩個男人回公婆家了咩..呵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