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9月7日 AM10:00
....燈燈:1Y9M12D

有聽說過小童可以考駕照的嗎?那麼有趣的活動,我一看到別的媽媽寫blog記錄,內心就大喊:我們也要!我們也要!

剛巧青揪了團,我想有興趣的媽媽很多,這應是史上本媽寶團活動裡報到率最高的一次吧!::PPPP
20110907_101758.jpg
DSC05667.JPG
首先會先由新竹縣政府交通隊小隊長來做交通安全的說明,
剛巧我近日正為常帶燈燈搭乘其他媽寶便車,煩惱是不是要買一個比較輕便的汽座每日攜出使用,

大家發問很多相關問題,其中我得到個稍微安心的訊息是---
在無法提供汽座的情況下,由大人坐在後座繫著安全帶,抱著小人à是安全的。
假設有發生事情的當下,大人會被安全帶固定保護(這是大重點),此時除非大人睡著,不然人類神經傳導的速度遠大於安全帶感應,大人會立即抱緊寶寶。而全世界目前也還沒有車禍當下大人繫著安全帶時,小孩死亡的案例。
不過,要注意抱著小人的時候,小人不是在安全帶裡面,而是在安全帶外面的(就是大人繫安全帶即可)喔!(避免安全帶的長度在車禍當下割傷小人的喉頸)
(註:但兒童坐安全座椅最安全這是絕對強調無庸置疑的,上述是指某些無法坐汽座情況的最低底線,我們家的車子就還是安裝汽座而且燈燈一定會坐。)

從那天起,我坐後座都習慣繫著安全帶,
大概那陣子燈燈常聽到這類的話題,有時我剛坐上朋友的車,他就會主動說:安全帶!
XDDD

DSC05774.JPG
當天場地裡有一面牆將台灣許多交通號誌都擺上去,大家有注意到連結每個號誌下方那有趣的話嗎?

 

進入最有趣的情境模擬考駕照階段,
DSC05718.JPG  
這一整個圖就是整個當時現場關卡,前一天我還想著哇我該不會成為考照史上第一個寶寶駕照沒過的媽寶吧?
幸好!當天路考說明,這款電動機車全程將以時速2公里的速度前進XDDD
非常適合像我這樣一個不會騎腳踏車及摩托車的蠢蛋啊!
(現實生活中好想去買一台來載燈燈在居家附近採買或溜搭)

考照ing,燈燈很開心耶!
DSC05678.JPG 紅燈停,綠燈行DSC05687-2.jpg
上下坡道
(..因為角度關係我居然卡住險些上不去,這次真的不是因為我胖啊!T_T)

DSC05702.JPG 還有鐵路平交道真是太有趣了!

耶!考過了,來拍照吧!
DSC05739.JPG   

這是我們燈燈人生的第一張駕照。(媽媽硬要擠進來:D)

 321000_2207535001698_1647133367_2216893_172915642_n.jpg  
號碼非真正ID,然後地址是新竹縣政府警察隊的所在地啦!^^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