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燈燈很小的時候,老媽就跟我說,我當年八個月大就不用包尿布的英勇事蹟,她沒有特別給我壓力,只是覺得以前都可以用"稀尿"(台語)來訓練,燈燈應該也有機會在一歲多的夏天戒成。

不過我聽過大學同學分享經驗,加上去年夏天我每週都緊鑼密鼓的參加媽寶遊樂團活動,要一段時間待在家裡幫燈燈訓練,這簡直會要我的命!加上當時燈燈對屎尿的表達還不明顯,我覺得不需要給彼此那麼大的壓力,因此早就下定決心,要等燈燈兩歲多的夏天再來執行。

轉眼間就是這個夏天了!身邊的燈燈玩伴們有些比較有自覺的也迅速的戒掉尿布了,
選定5/21當天開始!

戒尿布第一件事情要做啥啊?把燈燈尿布脫了以後,跟他說以後尿尿便便要坐在馬桶上面唷!結果燈燈說:我要尿尿(or便便)整整七八遍吧!開始玩起了坐上坐下馬桶的遊戲...囧!
感覺他還沒到自己有認知及意願要戒尿布的時候捏.....
好好!放棄好了!默默幫他把尿布穿上去.......(我這媽真的超沒堅持精神耶我!XDDDD)

不過冷靜想想,總是要戒的嘛...好啦!週五(5/25)再度開始好了!因為接下來兩天沒有特別的行程,可以跟燈燈耗在家中~^^" 

DAY-1
跟燈燈預告明天要戒尿布了!
燈燈回我什麼呢?他說:不要戒尿布,尿布好可憐喔..嗚...(假哭)..no no!!...
囧x2...

DAY1
 從早上七點開始,整個早上就一直在馬桶上跟燈燈奮戰,結果成果還是為0,真真折騰死我了!
燈燈還會說:等一下就尿了喔~~結果騙局一場...還是下來自己玩不到五分鐘就尿在地上了,嗚..我快累死了....
而且最無言的是,每個前輩都說,當小孩尿濕褲子不舒服,漸漸他就能體會要在馬桶上廁所,但是!當燈燈尿濕的時候,他會立刻自己說:
換褲子!然後自己把褲子脫掉,開心的到房間選自己想穿的褲子...ORZ......

DAY2 一早燈燈就一直說:我要穿尿布!!我不要在馬桶上尿尿..(T__T有陰影嗎...)

下午我終於秉持耐心,又突然打通任督二脈似的對著燈燈訴說起:"馬桶真的好想要吃到燈燈的尿尿跟便便喔!"這個故事~(天啊這是什麼鬼話XD),
整整對燈燈開導了15分鐘以後,燈燈突然說"我要去餵馬桶吃尿尿!",啊也不知道真的假的,我還是帶去馬桶了..過沒多久真的尿了一泡了...嗚嗚...好感動喔!!開心拉炮!!!
感覺燈燈今天對於自己尿在馬桶上跟我們一樣開心耶~耶!
DSC04900  

DAY3
狂賀!繼昨天在馬桶上尿了第一泡後,今天所有的尿尿都會說要在馬桶上了!而且還..便便了..呀~~~啊~~~~ (開心狂叫)

根據我媽告訴我,昨早我媽對燈燈採動之以情策略,說你沒有尿尿跟便便外婆都好擔心捏......
佐配以我下午說起的馬桶寶寶的故事,才讓燈燈茅塞頓開吧 哈哈...
DSC04901
(燈燈跟外婆感情最好,從小許多技能都是外婆在的時候才出現的,這次也不意外啊!)

於是乎這麼說來,燈燈三天就戒尿布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育兒還是要抱著無~比~的耐心..耐心...耐心....

而且還告訴我們,只要小孩準備好,要戒是很快的啦!~

DAY5
戒尿布第三天燈燈就已經對於尿尿要在馬桶非常適應了!不過在家都脫光下身坐在馬桶上,外出....

這天是戒尿布後第一次外出,當燈燈在溜滑梯上登高一呼:我要尿尿~~~引起在場媽媽熱烈的鼓掌啊XDD
殊不知之後我帶他去廁所後多麼兵荒馬亂,褲子一脫,發現怎麼"拉"小小燈(我又不敢硬扯)感覺都會尿到我的手耶...

只好:先脫鞋子再褲子,然後穿上鞋子= =(這樣他才能站在蹲式的馬桶兩腳張開尿)
尿好了!要脫下鞋子穿上褲子又穿上鞋子...
整個很忙碌又很多餘 ORZ....

回程時我跟燈燈說在人家車上不能尿唷~結果一回到社區,我等電梯的時候,燈燈尿了......此事除了趕緊通知警衛清潔外實不足為外人道也,居然尿在我們那看起來還算豪華的大廳.....哈哈哈....XDDD"""

======= 時光飛逝三個月 =======

說戒尿布成功了嘛...燈燈白天不用包尿布,不過也不知道哪來的症頭犯了,到現在有個習慣,就是便便的時候要包著尿布....
.....唉....其實這點對我來說不太會造成困擾,所以就這麼拖著拖著~也許哪天想到,再來發揮耐心改變他這個習慣啦!

DSC00433 (8/14)
這晚大張要睡覺進房間,叫我來來來,進房後我看到燈燈下半身裸身...房間旁廁所地上擺著他丟掉的尿布及褲子,估摸著是他現在已經很無法接受有濕掉的尿布,就算睡夢中感受到尿布濕了還是醒來急著脫掉...不過下半身裸著可怎麼好?萬一尿床了怎麼辦呢?趕緊趨身前去...突然!

發現燈燈早一步又尿了........@@...啊~~~~ (大叫~~~)
你看看你看看!那殘存的尿滴還在他的小鳥上....不僅床單濕了(幸好有防水保潔墊)、連一旁的玩偶都跟著喝了一泡燈燈的尿(噗!)......

於是就在跟大張的大聲善後中,燈燈醒了,問他知不知道剛剛尿在床上?他說知道.......= ="
一直到隔天早上起床,"臭燈燈!你知不知道你昨天尿床啊??"
燈燈還會立刻回應:我以後不會了~~(求饒臉) ...XD
....這是燈燈第一次尿床,特此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