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顆牙齒在台東之旅後默默的長出來了
☆  睡眠:如果以百歲醫師書上"夜裡連續睡七個小時以上就算睡過夜"的標準,小張兩個月時就自然達到了,但是目前睡前還是需要奶睡,剛入睡前兩三個小時會醒來兩三次,一般還是需要討奶,已有偶爾是哭到我進房,看到我可能內心有安慰到可以立刻躺下繼續睡;也遇過他哭哭後自己用正確姿勢(腳先)下床後坐著等我進房。
☆  動作:可以準確無誤聽到指令做到的動作→過來、拍拍手、親親、抱抱‧‧還有很多一時難以完全備載,小朋友是聽得懂你說啥的 (只是看他願不願意理你而已,XD..);很愛上下沙發及床,站著早就可以維持數秒(沒扶)到好幾分鐘(有扶-早已可走來走去),房門沒完全關密他也會懂得自己打開進出;外婆說要他按音樂按鈕他會拉人的手去按(他自己按不下去)
看到外婆抱其他小孩會哭了(PS:10/27媽媽測試抱可珂妹,小張也有反應了哈!)
嘰嘰咕咕說嬰兒語,尤其外婆在的時候 (大概跟我媽超~會跟小張說話有關,小張每次成長大躍進,外婆功不可沒:開始翻來覆去、開始爬行、會爬上下、會開抽屜櫃子.....都跟在新莊有關)

◎ 相較起來我覺得九個月時的進步多多(請見九月成長記錄),
主要這個月他有一個多禮拜感冒了:
10/10在台東時外婆就有聽到小張早起時咳幾聲,到了週三咳嗽變明顯,下午竟然燒起來了(由於症狀是咳嗽+發燒,所以我就自行把玫瑰疹、腸病毒、尿道炎...的可能性都刪掉,直接判斷是感冒心情反而比較安定),只是週四夜間小張反覆醒來又頭重睡去(整夜都39度左右),精神不濟的表現是出生後第一次,週五早上起程台北馬偕看黃富源醫師
(按:我一向的原則是:必看診但不拿(吃)藥,看診是為了讓醫師透過檢查確認排除是其它令人擔憂的疾病,不吃藥是因為感冒病毒並沒有藥可以醫,等待小張自體抵抗力打敗病毒較好。)
醫生還是開了退燒藥給我,雖然退燒藥不會讓感冒好,但38.5度以上建議可以吃的原因是怕有些小孩體質敏感發燒可能會引起熱筋攣。
中午回到家我考量小張持續高燒已經臉紅,所以給他吃了第一次退燒藥(這輩子第‧一‧次‧吃‧藥)。五六個小時後,藥效退了果然又燒上來,睡前給他吃第二次退燒藥,結果這次居然一點效果都沒有!週六還出現小嘔吐(正確形容是食慾不佳所以把吃進去的東西吐出來)&呼吸急促,所以更密切觀察。
週一再回診,醫生說支氣管發炎,如果連續咳兩週以上,不排除可能是過敏引起的(我跟張老大都鼻子過敏),= =我的天啊!千萬不要那麼小就過敏發作了,我那麼堅持的餵母乳就是為了這個啊!
所幸之後一天好過一天(應該不是過敏了吧?呼!),果然是先前所看到的資料,自身的抗體形成後反攻病毒,感冒無論有沒有吃藥都自然會在一兩週自動痊癒。

當時感冒胃口不佳,餵食的濃稠度完全退化到當初六個月的時候,食量也從幾乎不吃慢慢加上去,感冒剛好時,整個人瘦了很多,本來穿包屁衣是Fit的,現在變成大寬鬆><看了真心疼...跟之前已經不太粗但至少還有肉肉的大腿相比啊...要努力加餐飯啦!當然過了幾天後有漸漸還原成本來應該的樣子,只是他現在突然有了一個 習慣:吃副食品時一定要我打電話給外婆,他才肯張口......!!!
育兒之神啊~雖然我餐餐打電話是沒差,可是我總覺得這非長久之計,請還我一個副食品吃得又快又好的小張吧~~

然後本月記錄裡我一定要偷偷放進來,10M27D放鞭炮啊!!本週小張白天都小睡兩次、今天坐推車、坐汽座,太感動太感動啦~~~ 

再來是,鞋子這件事。
小張出生後我還沒給他穿鞋呢!帶他出門也是光著腳丫,還不會踩地上用不到啊我想,不過前幾天有個媽媽跟我說,其實可以讓小孩穿,讓他習慣有鞋子這種東西,我聽了覺得有道理。
拿出收藏以久的傳承牌學步鞋(10M25D),先來穿上一隻
IMG_7332.jpgIMG_7341.jpg
馬麻:對啊對啊!你乖乖,再來另一隻喔!
IMG_7344.jpg IMG_7345.jpg

IMG_7347.jpg
IMG_7349.jpg
IMG_7352.jpg
這就是小張的穿鞋初體驗^^
10/26今天,小張滿11個月,他睡著以後......
twa(驚):ㄟ!我們今天怎麼沒照相啊?我們還是來照相好了
張老大:...喔!
於是躡手躡腳的二人,與已經睡著的小張,留下了合影
IMG_7511.jpg
 咳!瞧我們記錄留得多認真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