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會翻出前幾個月的照片看...

PA300866.jpg  (剛出生-月子中心洗澡中)


ㄜ...抱歉我真的不是故意嚇大家的...

記得做月子時每每看到小張,內心總會升起擔憂這小子未來長相的念頭,不可愛的話連為娘我都擔心很難疼愛下去....(大誤)XDDDD

 幸好十八變不分男女!

IMG_4847.JPG 
現在隨便拍就好可愛^^,大心哪~~(8M27D)


================ 小張九月中成長記錄(今日9M18D ) ====================

親餵母乳+副食品兩餐(每餐有4-7種東西)+水果1~3次

比起其他刁鑽難帶的地方,副食品算是吃得不錯,小張現在吃過的東西大概有三四十種,餵多少他就能吃多少,沒空餵只給母乳他好像也沒差(不知餓不知飽樣= =),也因為吃得不錯所以很難說出他的最愛,我最常給他吃的是洋蔥、地瓜、南瓜,
其它像香蕉.蘋果.酪梨等水果類、紅蘿蔔、高麗菜、馬鈴薯、綠色蔬菜、一直到九月開始給他吃的豆腐、蛋黃、雞胸肉、魚 (僅吃過幾次),接受度通通很高

另外,帶他出門坐推車或汽座都會大哭,唯一安撫他有用的只有牙餅,我只要打開袋子,他可以從裡頭拿出來然後自己快樂的吃掉。

這個月也學會用吸管杯喝水了,是說喝得也不多啦!莫哭杯大部分的用途還是固齒器  給他咬咬咬~~

身體發育

 6個月長了底下兩顆門牙後,8月中一次長上頭前四顆牙齒,今天發現看到下門牙旁右邊的牙齒了!
(難怪這幾天一直在咬東西,上週家裡電視搖控器被弄壞了,前兩天咬到我媽的脖子破皮,然後最愛啃...我的腳= =)

 不過體重進展得很慢,8點多公斤而已。

 上週三突然第一次發燒(整天38↑),用母乳餵+清水泡澡後當晚退燒,這是出生來第二次感冒,依舊看診不吃藥等待自身抵抗力自行痊癒。
(話說我本來打算下週回高雄如果公婆說小張太瘦,我要告訴他們:"人家小張到現在只感冒過一次,而且沒吃藥就好了耶!"不過這次一感冒,哇咧!變成:"小張到現在只感冒過兩次,而且沒吃藥就好了耶..."→聽起來整個弱掉嗚~~)

動作發展

‧已經用正確姿勢爬行
‧用正確姿勢(腳先著地) 自己下床 及沙發
‧會拿玩具互敲擊(可是東西拿起來就不會拍手了奇怪??)
‧剛用腹部離地爬姿不久就很會站了,扶東西站起來放手可以站著十幾二十秒,而且三不五時就在練習自行站起來;前兩週朋友帶週歲的兒子來,小張看到小哥哥用小椅凳當學步車,隔天他也拿小椅凳當學步車
 → 小張每次在這方面有進展他就會笑得很開心,可是我常用嚴肅的臉回應他,因為我希望他多爬多爬多爬~~~~~

‧可以跟他有互動的玩樂了:像是要他親親、互推玩具等等;
   最愛玩球,拿著球也能爬來爬去;也會把信誼套書一本本從櫃上拿下來
(但還不會聽指令做手部動作→ex掰掰、拍手、舉有)
‧twa開始念小童書給小張聽,他會熟練的東翻西翻最後啃起來~
對事物充滿好奇,會開抽屜及櫃子~ 站著時會想拿桌上的東西,對於想拿的東西會"想辦法"拿到來研究一番
‧還不會說話,只有大哭時才能聽到他發出類似「ㄇㄚ ㄇㄚ」的聲音

 至於目前帶他...
‧需要奶睡,剛入睡前兩三個小時常醒來討奶
‧不喜歡推車跟汽座,只喜歡好背背,會笑著鑽進來(存心要累死老母?)
‧一定要有人陪不然就大哭抗議

><...你這個又可愛又麻煩的黏人精啊....

再來一張可愛的照片讓大家看看
IMG_4878.JPG (這媽媽真是炫耀來著的...)

9M22D補充:
今日拿著牙餅吃到一半,外婆說:給我吃。小張就伸手將吃到一半的心愛牙餅遞過去了~ 
   讚啦!好孩子^^

9M25D補充:
聽到"拍拍手",努力的拍了起來~


﹝回顧紀錄﹞
小張的第一次感冒-6M
小張六月剛吃副食品記錄
時光匆匆之過去寫的小張成長記錄-1
時光匆匆之過去寫的小張成長記錄-2
小張第一個爬行比賽(當時還用匍匐前進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