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真的是雜記,只是因為太久沒發文了,而孩子的成長每天變化---可是又沒啥特別主題,於是就亂亂記囉~

【關於副食品】

在網路上看到好多媽媽都大張旗鼓在準備副食品並且詳加研究記錄,循序漸進:米精→蔬菜泥→水果泥→麥精→稀飯上面的"暗"→稀飯→添加一種→慢慢添加兩種→........

(看得我都花了)

小張在滿六個月後除了母奶外也開始天天副食品,在這一關上我卻沒有什麼好分享,因為---我真的是亂亂餵啊!第一次餵就已經是[稀飯+紅蘿蔔+高麗菜]泥,現在吃過的東西隨便點點應該也有個20來種,有時候大人吃水果也會:「挪!」就丟給小張吸吮味道起來~我唯一堅持跟注意的只有不添加油跟調味料。

也是在某天我才發現,原來大家一開始是從 30~50cc開始增加,100cc已經是很多了......啊?我都大小餐隨我心情,有時候還200cc餵光光捏.......

我媽也是說,印象中一開始餵我吃副食品時她就加鹽巴,我還不是長那麼大了,所以養育小孩可以照書養,也可以照豬養.....

不過剛開始,一度我以為小張便秘了,還好後來是虛驚一場(謝謝金夫人接獲我求救時的答覆)

目前為止據我的觀察,小張愛吃香蕉、蘋果、地瓜。尤其是香蕉,有一天我弄了[空心菜+地瓜]粥,因為調太稀了,小張像在喝粥沒什麼耐心,我靈機一動就在裡面加了香蕉....呃,我吃起來都覺得味道怪怪,結果小張吃得可開心了~好詭異!真是傳說中:初期副食品裡只要加了香蕉就可以撥亂反正‧‧‧

然後,加了副食品後就要開始喝水了,面對因親餵母乳不吸奶嘴不吸奶瓶→所以不願意用奶瓶喝水的小張,我也只好把水加在水果汁裡,用湯匙一口口的餵他 (小王子你可真好命,長大要記得好好孝順為娘)

總之,每個人的作法不一樣,雖然我不按牌理出牌,可是我可是每餐都新鮮現煮,不是像大部份媽媽先做食物冰磚喔! (各位快給我按一百個讚吧!~~~)

 

【關於爬行】

六月份有將近兩個禮拜我是待在新莊,每每回到娘家小張就有明顯的進步,某天他突然就會迅速的爬行前進了,

=====  蟲蟲危機之環境大清潔  =====

某天回到竹北擦拭地板,赫然發現家裡有小白點跟小黑點,而且還會跳。

!!!我抓狂了,因為我很怕是跳蚤!!!

看著家中有一間儲藏室,裡頭擺著入住以來的雜物以及各親友們傳承給小張尚未使用的物品,我邊剉邊戰鬥力十足的列出作戰計劃,三天內將雜物間清空,並且把儲藏室內所有東西洗過一遍。{效率驚人啊....}

而且我也開始搜尋吸塵器,火速在這週末重金購入,不准家裡再出現灰塵。(..謎之聲:好偉大的宣告)

不過,某天跟我們鄰居聊天探詢的結果才知道,原來他們家也有這個模樣的蟲蟲啊....而且他們家是去年就有(我去年都在娘家所以不知道),說是快到夏天的時候就出現,他們觀察了很久絕對不是跳蚤因為根本不咬人......

我們同時舒了口氣,看來不是我們理家有問題.....

======

我們的客廳的擺設目前挪移成這樣,方便我們待客廳時不用一直抱著小張,請張老大來當個比例尺--
IMG_3083.JPG 
(註:後來我們又加了兩塊所以客廳有六大塊地墊~)

OK六月雜記就是這樣了,謝謝收看......

 

可是整篇都沒有小張照片我會不會被各位乾爹乾媽打?

好吧!就給各位看看滿七個月當天的小張洗澎澎照:

補充1. 小張超級愛洗澡,從出生開始,只要我喊:"洗澎澎A~" 他就會開始樂得手舞足蹈
補充2. 流傳網路上有父母因為小孩澎澎露點所以被警察送辦"妨礙風化"  (twa:.....)  所以小張的青春小鳥就不給看啦~

IMG_3066.JPG IMG_3070.JPG 
{twa媽幫忙洗澡我才可以悠閒的拍照啊...(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