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燈很小的時候,老媽就跟我說,我當年八個月大就不用包尿布的英勇事蹟,她沒有特別給我壓力,只是覺得以前都可以用"稀尿"(台語)來訓練,燈燈應該也有機會在一歲多的夏天戒成。

不過我聽過大學同學分享經驗,加上去年夏天我每週都緊鑼密鼓的參加媽寶遊樂團活動,要一段時間待在家裡幫燈燈訓練,這簡直會要我的命!加上當時燈燈對屎尿的表達還不明顯,我覺得不需要給彼此那麼大的壓力,因此早就下定決心,要等燈燈兩歲多的夏天再來執行。

twa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最先是看到宅媽幫幫主的部落格,才知道有這樣一間庇護工場設在南寮,
接受捐贈不需要的物資經由整理,我們只要花少少的錢就可以將喜歡的東西帶回家,又可以幫助遲緩兒,何樂而不為呢!

twa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邀約老爸老媽再次探訪綠世界是我內心早計劃的事,不管今天冷得緊,還是今天啦!闔家出遊去^^

DSC00387.JPG為了12度低溫全副保暖裝備

twa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本篇是為了配合文章--我的母乳之路 (←點此可看此文)

twa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好久以前就嚷著在拍寶寶寫真,終於到現在收到了。
DSC08079.JPG

twa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時間:9月6日 AM11:00
....燈燈:1Y9M11D

twa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時間:9月7日 AM10:00
....燈燈:1Y9M12D

twa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時間:9月15日 AM10:00
....燈燈:1Y9M20D

twa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轉載至壹週刊專欄=何謂PG?】
PG是play group的縮寫,就是一群家庭自組的學齡前幼兒遊戲團體,這樣的概念約在五六年前引進至台灣,通常學齡前幼兒若沒上幼稚園,就是由家長自行照顧,但因現今多為小家庭,孩子生得少,PG正可為沒上幼稚園的幼兒們提供團體互動的環境,父母親也能有交流管道,加上網路發達,家長們夠過網路組成PG,聯繫與交流也更加熱絡。

twa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是上週在瑤的FB分享上看到了照片,才知道有這麼一個看來挺適合帶小孩去玩的地方,
先前燈燈只在動物園及何家園玩過沙,還沒去過海邊呢!加上我也挺想讓燈燈跟他的小表姊有常常一起玩的機會,這週末我媽來我這兒,跟阿姨通了電話約了兩家人再一起去。

twa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